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赴西柏坡学习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12 18: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远欣 王天皓)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9日,物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和民主党派教师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在西柏坡纪念馆,12个展厅分别描绘了党中央从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一直到建设新中国蓝图的历史,师生们不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观看。在国家廉政馆,大家通过多幅画面重温了革命先驱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我党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在“五大领袖”雕像前,师生们饱含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激情,举行了庄重的献花仪式,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广场回荡,振奋着在场每位师生。随后,师生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居住工作过的旧居,和中央作战指挥室及重要会议举行的旧址。

  大家纷纷表示,赴西柏坡参观学习让自己重温了党的历史,更详细地了解了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了解了全国土地会议、三大战役以及七届二中全会的伟大意义,进一步领会了西柏坡精神和“两个务必”的重大内涵,同时也对我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重温西柏坡精神,不仅是重温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更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拓视野,提升实际工作能力,为百年南开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有力促进。大家会以此为动力,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学校和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扎实的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信念。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