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聚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8 10: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古建春) 4月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教育培训办公室主任易勇军带来一堂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洋主持,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易勇军首先强调了新时代对党员的新要求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意义。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进行了详细阐释与解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理解。他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走访民主党派之时,重提毛主席历史周期律谈话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面临的挑战。他强调严明党的纪律是党建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政治生活中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对党纪的要求,追溯了从严治党的历史,并联系实际进一步强调了新时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性,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

  之后,易勇军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党的政治规矩的内涵、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要表现,并强调遵守党的政治规矩是党的优良传统。他结合时事,分析了近期发生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案例,要求同学们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这次党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历史,又联系了现实,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