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科学学院启动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6 18: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学)为充分激发党支部的工作活力,积极发挥师生党员的主体作用,努力营造“教学相长、互帮共赢”的工作氛围,近日,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启动了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4月25日,学院凝聚态物理教工党支部和2016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术科研能力提升”专题活动,拉开了结对共建工作的序幕。

  活动中,凝聚态物理教工党支部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建议在场学生党员要树立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科研态度,要将理论知识学懂、学透、学活,学以致用,要不断提升自我驱动力,主动思考、发问、解疑。此次活动还邀请到学院2013级直博生李占成,从“如何快速掌握科研前沿动态”“如何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创新设计实验方案”“如何与导师沟通和与同学合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党委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按照双向选择原则,已初步完成了5个教工党支部和9个学生党支部的结对工作。学院要求,结对支部要在党建工程、科研创新、活动建设和平台搭建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发挥平台优势,进一步创新学院党建工作思路。根据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党委还将定期召开结对共建工作推介会,将优秀案例进行推广表彰。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