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数学两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3 23: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京杰) 4月20日,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从沂蒙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临沂市委党校文化科技教研部主任庄纪旭主讲。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延安、党委副书记赵爽,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巍、组合数学中心副主任马万宝,以及两院师生党员和党校学员等150余人聆听报告。校纪委副书记王丽平和校纪委办、监察室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学习。

  讲座以总书记习近平视察临沂时的讲话为切入点,从临沂地区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解放后的建设等方面,对“沂蒙精神的内涵”“沂蒙精神的形成发展”“沂蒙精神的启示”进行深入分析,认为中国共产党才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中国革命对改变民族命运、重塑民主品格产生了重要影响。

  庄纪旭说,沂蒙精神的内涵就是“党为人民谋利益、谋解放;人民坚定地跟党走,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沂蒙精神的形成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结果。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谋解放、谋幸福,人民群众才会坚定跟着党走,这正是沂蒙精神形成和发展的历史给予我们的重要昭示。

  庄纪旭指出,历史发展到今天,党的执政条件、环境、方式,人民群众的要求,党群关系出现了新情况、新问题,必须进一步提升新时期做群众工作的素质和能力,赋予沂蒙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报告结束后,组合数学中心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马万宝表示,我们党团结、依靠人民群众不断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沂蒙精神就是对军民团结一致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历史经验的概括和总结。现在已经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信心,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周志勇谈道,在革命战争年代,在硝烟弥漫的蒙山沂水,党和人民军队为了人民利益出生入死、喋血苦战,用生命保卫群众利益。沂蒙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拥护、支持党和人民军队,共同锻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我们要牢记沂蒙精神,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