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学院教工机关党支部重走“一大”路感悟红船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3 23: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4月20日至21日,数学科学学院教工机关党支部一行,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红船精神为主题,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领略了一次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从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到南湖革命纪念馆,两处展览互为印证。支部党员详实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深刻领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深受教育和鼓舞。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下,面对党旗,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寄托着共产党人的初心,承载着共产党人的使命。能来到这里参观学习,自己如愿以偿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中国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支部宣传委员魏灏谈到。

  此前,学院教工机关党支部曾开展“回顾建党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委员分别讲解了中共一大的主要议程、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生平,以及红船精神及其育人价值。

  接下来,学院教工机关党支部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就如何在管理服务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一流学科中发挥作用进行座谈交流。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