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科学学院赴台交流参访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2-02 10: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近日,应台湾物理学会、台湾物理教育学会和台湾师范大学的邀请,物理科学学院的10名师生到访台湾,参加了在台湾大学举办的2018年台湾物理年会和2018年动手做物理教学研讨会,并在台湾师范大学参加第七届台湾大专生物理辩论高峰会TCPT。

  在台期间,师生与与会嘉宾分享和交流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尤其是在动手做物理教学研讨会上,新颖并系统的教育教学改革措施给南开师生留下深刻印象,一些好的理念和做法也将会在物理学院进行试点和推广。

  在第七届台湾大专生物理辩论高峰会TCPT上,南开大学派出唐钰淦、张行健、邢慧炎、王可玉四名队员参赛,用英语针对具体的物理研究课题进行汇报和交流。在2008年南开物理将物理学术竞赛PT引入中国后,中国台湾地区衍生出使用英文进行交流的本科生物理学术竞赛模式,即台湾大专生物理辩论高峰会TCPT。该竞赛采取邀请制,大陆高校仅邀请在物理学术竞赛中实力较为雄厚的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参赛。作为和使用中文进行交流的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的有益补充,南开大学一直非常重视本科生参与TCPT活动,作为学生国际化培养的一部分,其中物语角活动就是由TCPT的队员创办旨在交流提高使用英语交流物理问题的能力。

  在台期间,物理学院师生还与台湾师范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东华大学、台湾物理教育学会等高校和部门就高校之间物理学科本科生短期参访、科学普及和推广、学科交流等方面进行洽谈,达成相关框架式协议。此次访问拓展了我校与台湾地区高校和学会间的交流合作,对促进两岸师生之间交流交换,进一步加强南开与台湾高校物理系、物理学会和物理教育学会之间的深入合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