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代表访问我校化学学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1-03 10: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蕾)2017年12月29日上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副主任Ethan Michelson教授在印第安纳大学驻中国办公室主任殷嘉先生陪同下访问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印第安纳大学客人此行是为追溯其杰出校友、南开大学何炳林院士和陈茹玉院士伉俪的生平而来。

  何炳林和陈茹玉两位先生于1952年同时获得印第安纳大学博士学位;1956年同时回国到我校任教,分别成为了我国离子交换树脂之父和我国农药研究的先驱。1980年,两位先生以其卓越的学术成就,双双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印第安纳大学在其筹备2020年200年校庆之际,此次特意来到我院追寻两位先生的足迹。

  Michelson教授仔细向学院了解询问了两位先生在南开执教以及家庭生活等情况,表达了印第安纳大学对两位杰出校友的高度重视;并代表印第安纳大学和学院商讨了印大拟与我校共同纪念两位先生的若干提议。

  座谈会后,Ethan Michelson教授和殷嘉主任还来到蒙民伟楼瞻仰了何炳林院士的雕塑,并提出在此特别纽带的基础上,希望进一步巩固两校的友谊,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双方在科研、教学、学术交流等多方面的战略合作。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