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教职工健康讲座 常见高血压及心脏病的预防和治疗开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4 15: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然 摄影 吴雪濂)11月7日晚,由校工会举办的教职工健康讲座系列之二——常见高血压及心脏病的预防和治疗,在八里台校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站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脏科主任医师袁如玉教授,讲座由校工会负责人主持。

  讲座中,袁如玉讲解了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概念,为大家播放了心脏血管支架和搭桥等手术过程的视频,使观众们对此类疾病的诊疗有了直观的认识。她详细讲解了常见高血压及心脏病的产生原因、治疗手段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的饮食和锻炼习惯,避免和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等知识。讲座结束后,教职工们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向专家提问,袁如玉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

  本学期开始,校工会为提高我校教职工健康水平,增强健康意识,将与天津各大医院和科研单位合作,有针对性地聘请专家来校为教职工进行健康系列讲座。据悉,工会将在深入分析体检反馈结果基础上,陆续开展系列健康教育,不断满足广大教职工的健康知识需求。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