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汉院、旅游学院联合举办十九大精神解读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06 16: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颖欣 曲雯倩)11月4日,汉语言文化学院和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举办了十九大精神解读讲座,邀请天津市委党校万希平老师来校主讲。

  讲座中,万希平对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做了介绍,详实的数据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五年来的深刻变革,并从十九大报告的基本逻辑框架、主题-主线-主要内容、新点亮点等方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内涵。

  随后,万希平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作了解读。她说,新时代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强军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外交目标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建设”;还要明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调“四个自信”。

  对于十九大的重要性与全球关注,万希平强调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新词的重要性。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万希平寄语青年学习要将自己的奋斗目标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