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喜迎十九大 风雅颂中华”师生诗词吟诵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1 07: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婷婷)10月17日,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前夕,也恰逢南开大学98周年华诞校庆日,“喜迎十九大 风雅颂中华”南开大学师生诗词吟诵会在校工会二楼大会议室成功举行。学校诗词楹联学会的部分专家学者参加并吟诵诗词作品,交流迎庆十九大的热切心情。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学校诗词楹联学会会长、历史学院教授朱彦民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对前一阶段学会在学校工会指导下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的喜迎十九大主题诗词楹联征集活动,以及与学校书画协会联合开展的喜迎十九大主题书画展览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回顾。

  在吟诵会的第一个环节,学校诗词楹联学会的师生们以原创诗词献礼党的十九大。与会人员各展所长、才华尽显,为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文学和听觉盛宴。原创诗词诗体多样,融汇了古风、格律诗词、新诗等多种体裁。精彩诗篇展现了南开师生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喜悦心情和砥砺奋进的昂扬气概。

  在吟诵会的第二个环节,南开师生以经典诗词吟诵献礼南开大学98周年华诞。师生们吟诵了南开校歌歌词、南开校钟铭文、西南联大校歌《满江红》歌词以及原创诗词,以饱含深情的诵读表达了对母校的赤子之心和热爱之情。

  校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活中最有意味的是诗,最有意义的是逐梦远方。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和校庆日当天,举办旨在逐梦行远的诗词吟诵活动,格外有韵味、特别有意义。祝愿学校诗词楹联学会发扬光大、扩大影响,成为传承文化、服务国家的典范。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