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商学院掀起理论学习热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3 12: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翠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南开大学商学院师生针对近期理论热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学习,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带好头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精神

  10月9日,商学院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的回信。会上,院长张玉利谈道,总书记的回信中提到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扭住这一根本点,投身双一流建设,投身到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中。孙跃书记谈到,要有大局意识,提高政治定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运用矛盾论与实践论来指导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心组的其它成员及辅导员队伍也纷纷表示,要紧跟党中央号召,踏实肯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祖国教育事业的繁荣做出贡献。

  报国志学生支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回信

  9月23日,习总书记回信勉励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今年,南开大学8名应征入伍的学生中,有来自商学院的两名同学——胡一帆与董旭东,这使得商学院学生受到很大鼓舞,各个支部纷纷以不同形式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再次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关于习近平同志回信勉励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新闻。与会的学生们在被入伍同学的报国激情深深打动同时,更是感染于习总书记给予的激励。大家心潮澎湃,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支部成员叶詠怡表示,“节目中八名学子的爱国之情深深地打动着我们,这一封深情回信也在全国高校学子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学子们纷纷表示定将爱国之心,转化为强国之行。” “在这八名入伍学生中,就有我的同学,这也让我很受鼓舞。虽然我不能穿上军装,但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会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用知识武装自己,用自己所学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做报效祖国和建设祖国的好后生。”赵洪昌同学说道。

  搞创新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学精神

  学院致力多方位、多方式地促进知识深度理解及活化运用,线上线下结合,保证党员学习效果。线下开展组织生活会、读书会等形式进行学习;而在线上,微信学习平台成为检验学生党员学习成果的重要方式。学院定期利用微信平台发布测试题目,各支部答题人数、答题正确率、答题时间等都能够通过平台清晰获得。学习不合格的党员要重新学习并参加考试,直到保证对各项理论知识都能够深入了解,熟练掌握。

  线上线下的有效结合,促使学生党员能够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理论、会议精神等真正学懂、学会,真正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浮躁不敷衍,始终是商学院学生党员的学习态度。

  商学院师生通过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活动,掀起阵阵理论学习的热潮,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