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科学学院启动“一带一路南开物理行”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8-12 10: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近日,物理科学学院“一带一路南开物理行”活动在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启动。由物理科学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物理伯苓班负责人、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川勇带队,物理伯苓班班导师和相关师生参加的代表团,助力7月22-26日在西安航空学院举行的2017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陕西省赛。

  物理学术竞赛(Physics Tournament, PT)是一项由南开大学引入中国并推广至针对中学和大学的全国性赛事。针对中学生和大学生的国际赛事也是由南开大学负责中国队的选拔和培训。在物理学术竞赛的运行、组织、管理等方面南开大学拥有一支技术熟练和经验丰富的团队,为国内外、大中学的各类物理学术竞赛活动提供支持服务。2017年在陕西省举办的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共有11所省内参赛高校和2所观摩高校,由陕西省物理学会邀请,南开师生组成的助力团进行了开幕式讲话、裁判培训、技术服务和指导、裁判主席示范演示和相关交流研讨活动。在陕期间,我校师生还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就拔尖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物理学术竞赛的组织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一带一路南开物理行”活动旨在通过教育教学的推广与合作助推“一带一路”沿线高校的发展以及与东部高校的紧密合作,以文化和教育为平台积极参与和促进“一带一路”的发展。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