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2017级旅游管理类本科生的第一份大学作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31 11: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阳)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作为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2017级本科生新生,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就已经时刻关注学校及学院入学前相关通知了。学院也随即将入学教育延展到了入学前的暑假。

  在南开旅院2017级新生微信群里,学院向新生发出观看阅兵直播的号召后,新生即在直播结束后陆续通过微信QQ联系到大学辅导员老师,上交了其第一份大学作业——纪念建军九十周年阅兵观后感。

  2017级旅游管理类本科生邵亦琛说,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但我们生活在一个安宁强盛的国家。英勇的将士、大规模的阵容、先进的武器装备铸成了我们新的钢铁长城,从深海到高空,从沙漠到汪洋,我们都在强大的祖国和军队的庇护下。

  2017级旅游管理类本科生徐嘉宣认为,人民解放军这支继承中华儿女自强不息,浴血奋战的军队,用军人姿态,诠释何为大国风采何为为人民奋战。今天,荧幕之外,我亦随着军队步伐,行在强军之路上,追忆炽热初心。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大学殿堂的学子,我能做的就是心系家国,坚定信念,用自己的知识去改变世界,增添和谐。这是我的心愿,更是我追随强军之路的信心。

  2017级旅游管理类本科生齐学锐表示,看完阅兵,感到了大大的安全感,有军人在,我们生活才安全。新式武器、现代化的作战装备,更为我们国家的安全和繁荣发展提供了保障。自己将成为一名大学生,要学习军人精神,锻炼自己,丰满自己,为国效力,为人民服务。

  2017级旅游管理类本科生李逸说, 此次阅兵可谓“沙场点兵”,着实令我们感受了一把黄沙滚滚,烈日灼人下的磅礴之气。受阅官兵来自战斗部队,指挥员、战斗员本色登场,摆脱纯展示的束缚成为随时可以进行实战的一次“演习”。我们要珍惜和平,对抗不和平,保卫祖国和人民,以及世界和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7级旅游管理类本科生沈凡淑说,国家强盛靠坚守初心的厚积,学习也靠坚持不懈的付出。过往十二年的努力换来了理想大学的通知书,接下来的每一步更不可懈怠。中国梦很大,中国人的梦很小,小聚多而成大,愿你我皆可厚积薄发。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