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团委赴赣南实践示范队观看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20 16: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铭)7月18日,南开大学团委赴赣南暑期实践示范队在瑞金集体进行2天的苏区精神调研学习后,分四支分队分别赴瑞金、于都、寻乌、石城等四个实践地进行深入实践调研。过程中,四支实践队观看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进一步了解到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要成就,并进行了讨论学习。

  瑞金实践队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长征。八十多年前,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创造了人类历史的奇迹,留存了革命的火种。今天,新的长征又在我们眼前拉开序幕。如何走好全面深化改革之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当代中国的时代之问。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改革使得人民群众的生活不断改善。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这部政论专题片的推出,将进一步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改革正确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和韧劲,继续解放思想、勇于实践,把全面深化改革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实践随队指导教师陈永刚表示,全面深化改革让中国共产党、国家与人民之间的更加亲密,让人民更加感觉到幸福。

  于都分队表示,实践队在于都走访了红军长征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何屋,所到之处充满了红色文化教育氛围。于都人民围绕红色文化不断改革创新,新建历史纪念馆,重修长征渡口,创新发展红色合唱团,建设寒信村旅游经济等等。在看完《将改革进行到底》后,实践队成员深刻认识到,我们处于国家发展的新时期,同样也应该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自我反省,自我革新,伴着时代前进。

  寻乌分队表示,脱贫攻坚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实践队在寻乌经过调研后发现许多户人家在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支持下都在尝试各种方法来发展自己的产业,甜柿、蓝莓、田鸡、旅游业,产业结构逐渐丰富,经济日益朝着良好方向发展。

  石城分队表示,通过一系列的全面深化改革,我国人民民主变得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尤其参观完烈士陵园和石城阻击战纪念馆,更加敬佩那些为了民主独立和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鲜血的革命先烈,表示努力传承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