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2017年“组织工程”博士生学术会议举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04 10: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智登科 程曲汉)日前,由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组织工程”博士生学术会议在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育部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孔德领教授主持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院校的相关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围绕高强度水凝胶、小口径人工血管等组织工程热点问题展开了汇报讨论。

  天津大学刘文广教授向与会师生展示了3D打印技术形成的力学性能优异、生物相容性好、高强度可注射超分子水凝胶,并就高强度水凝胶在骨修复中的应用做了报告。清华大学杜亚楠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弹性好、靶向稳定、不易堵塞、安全无毒的可注射3D微组织技术,并分享了该技术在干细胞再生治疗的研究成果;天津医科大学张平教授就自己的临床经验向大家介绍了骨与关节组织工程的应用研究和临床需求;南开大学杨军教授报告了钙粘素融合蛋白促进内皮细胞生长和抑制平滑肌凋亡的机制化研究;天津大学张雷教授与大家探讨了亲水材料的生物医学应用和前景;天津肿瘤医院冯国伟与大家分享了生物活性材料IGF-1多肽修饰水凝胶调控干细胞在再生医学中的研究经验。来自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博士生陈超、潘伊娃、吴依璠,来自天津大学博士生张絮然、天津医院的杜立龙、天津医科大学博士生刘大全等分别做了汇报交流。

  此次“组织工程”博士生学术论坛邀请组织工程领域优秀学者做特邀报告,同时为青年科学家与研究生提供专题讨论的平台,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各学校、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合作,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灵感与热情,进一步提高组织工程的研究水平。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