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赵惠民教授来校做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28 17: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宇新 张博)6月26日,受宋存江教授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赵惠民教授访问南开并在生物站报告厅作了题为“Synthetic Biology: A New Engine for the Third Wave of Biotechnology”的学术讲座。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赵惠民教授综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他说,合成生物学可利用工程原理设计新的或改进生物系统,并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学、食品和农业等方面,尤其在现在快速增长的工业技术生产方面成为一个有用的工具。他展望了合成生物学的挑战和机遇,并强调了实验室在新发展的基础合成生物学工具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同时也介绍了已经建立的the Illinois Biological Foundry for Advanced Biomanufacturing(iBioFAB),讨论了它潜在的生物技术应用价值。如高通量基因组编辑工具的发展,新的药物天然产物的大规模发现,以及化学品和燃料的微生物生产工厂的自动化细胞工程。

  本次报告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讲座后参会的师生与赵惠民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提出的问题,赵惠民教授进行了认真详尽的解答。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