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代表团赴加拿大参加IFPU夏季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28 08: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晨诗)6月19日至23日,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江曼琦、博士生刘晨诗,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硕士生孙静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参加了“循环+社会经济与城市(Circular+Social Economy and the City)”为主题的夏季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国际公立大学论坛(IFPU)牵头举办,蒙特利尔大学承办,会议就循环经济的发展、未来城市的建设进行了讨论。

  “循环+社会经济与城市(Circular+Social Economy and the City)”夏季研讨会分为循环经济的概念、循环经济发展策略、城市发展战略、社会经济等几大主题版块,来自加拿大、中国、捷克的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多名参会人员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开展了积极的讨论。江曼琦和刘晨诗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京津冀地区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的实践(The Practice of the Integration of Regional Innovative Chain and Industrial chain in Beijing-Tianjin-Hebei Area)”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区域创新发展与产业链构建方面的研究成果,她们以京津冀地区为例,分享了中国在创新链与产业链对接方面的经验与教训。孙静硕士以摩拜单车为例,进行了“中国共享单车企业发展(Chinese Bike-sharing Entrepreneurship)”的演讲,介绍了中国共享单车的发展经验。与会的各国研究人员纷纷表达了对中国问题的极大兴趣,与南开大学的代表就中国的创新发展、共享经济的前景展开了积极讨论,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并对南开大学研究生扎实的学术研究表示高度的赞赏。

  此次夏季研讨会注重实践与交流。会议组织了前往逆向物流公司Renaissance以及重返社会组织Boulot Vers的参观活动,并安排了外国参会人员与蒙特利尔大学学生的研讨会,针对蒙特利尔代表性社区的循环经济的应用与社区生活质量的提升进行了方案讨论。参会人员在实践中加深了对循环经济的运转模式的理解,在交流中对循环经济与共享经济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校参会人员表示,此次论坛充分展现了南开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锻炼了学术报告能力和交流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的质量。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