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软件学院“走进软件”系列活动 互联网金融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18 18: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钱景昊)5月18日,由软件学院主办的互联网金融讲座在大通学生中心举行。农工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尉迟坚为所有对“互联网+”领域感兴趣的同学带来一场知识的盛宴。

  本次活动是软件学院“走进软件”系列活动之一,为了让大家走进软件、了解软件、爱上软件。尉迟坚对于“互联网+”这一领域有很独特的见解,能够帮助拓宽同学们对于“互联网+”的定义,并从就业、科研领域展开更深入的思考。

  讲座前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介绍了尉迟坚的经历。

  尉迟坚向大家介绍了他在编写《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一书时的目的和愿景,他说,互联网经济在总经济的比重越来越多,但是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形式与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相比还存在巨大差距。尉迟先生对国内的互联网经济做了深度剖析。计划经济、市场经济、互联网经济是三个战略基点,通过对国内经济的改革与实践,我们可以创造出一种基于上述三种经济形态优势融合发展的经济体制、结构与模式,也就是“e立方理论”。

  讲座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向讲师尉迟先生提问,问题涉及互联网金融的多个方面,尉迟坚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同学们的思考给予肯定。

  讲座结束后,尉迟坚送出了15本《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帮助软件学院图书角的建设。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