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生物伯苓班与武大弘毅班交流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30 16: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坚 张心茹)3月24日至3月26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伯苓班师生受邀赴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加两院拔尖人才培养交流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谢志雄、党委副书记秦正保、国际弘毅级导师唐晓峰教授、辅导员许洋,南开大学生物伯苓班导师陈德富教授、石福臣教授、陈喜文教授、程志晖副教授、学生工作负责人陈万胜老师及两院90余名学生参加。

  交流会上,武汉大学弘毅班学生于源志、陈子豪与南开大学生物伯苓班学子项诗童、沈中天、王卓识分别发言,介绍了两院拔尖人才培养的情况,分享了学生组织建设、创新科研探究、班级特色展示、IGEM国际竞赛、国际交流经历等,两院师生就彼此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自由探讨。 活动期间,两院师生在谢志雄带领下赴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进行了为期半天的野外考察,并参观了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武汉大学病毒实验室和共享实验平台。到访期间,正值武汉大学生科文化节开幕,生物伯苓班师生受邀参加,在活动现场,两院学子探讨了科学研究与创新创业。在武大师生带领下,生物伯苓班师生还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在樱花大道上两校学子互唱校歌,共祝友谊长存。

  此次交流会的策划安排、议程设计、会议组织由两院学生共同协商完成,此举在强化两院拔尖人才交流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

  据悉,武汉大学自2010年起成立“弘毅学堂”,开设弘毅学堂数学班、弘毅学堂物理班、弘毅学堂化学班、弘毅学堂生物班、弘毅学堂计算机班5个理科班,实行动态的学习管理机制,采取小班个性化培养,“弘毅学堂”取自武大校训“自强、弘毅、求是、拓新”。南开大学生物伯苓班与武汉大学弘毅国际班建立互访交流机制,2016年11月,弘毅国际班师生首次到访南开生科院,今后两院将保持长期稳定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