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院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9-20 16: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蕾)9月18日,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环管安全硕士党支部在环科院大楼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讲话精神,勇担复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学院党委书记王南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学生党总支书记刘振,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高敏、马丽娇等学院党委领导和老师与支部全体成员们一道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亦楠同学主持。

  一曲节奏深沉的《松花江上》拉开了纪念活动的序幕。

  刘振为支部成员们进行了党史讲座。他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九一八事变”前后的中国历史,并为党员们讲解了在当时复杂背景下,中国各种政治力量对“九一八”所引发的抗日救亡运动的态度和行动。刘书记讲到:“只有发动了人民伟力的中国共产党,才有可能成为抗战大局的中流砥柱。”同时,刘振还指出:“好战必亡而忘战必危,我们应爱好和平,也应警惕战争,要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努力实现民族复兴伟业。”

  支部组织委员刘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向大家讲解了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涵与意义。支部宣传委员程珂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G20杭州峰会时的重要讲话,生动地向大家展示和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向世界传达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气魄”。通过历史的对比,同学们都被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武不霸的精神和气度所感染,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王南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说,在“九一八事变”85周年的当天举办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而将学习历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相结合,则更是在贯彻“两学一做”过程中所涌现的好做法、好活动。通过学习历史和讲话精神,可以真实镜鉴出百年中国兴衰成败的治乱之道,也更加坚定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她同时勉励各位学生党员要增强自身党员荣誉感、身份感和责任感,牢记历史,严格自律,勿忘初心、有始有终,用自己的切实行动为学院、为学校、为党组织增光添彩,并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才、成功、成仁。

  纪念活动在《太行山上》奋发激昂的曲调中结束。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