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承办第三届中加物流政策论坛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3-30 17: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滢)3月3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加拿大运输部联合主办,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和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加物流政策论坛”在西安成功召开。来自加拿大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南开大学、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中国港口协会、中远总公司以及全国各省市地区物流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魏贵军、加拿大运输部国际关系与贸易政策司司长SandraLAFORTUN等嘉宾出席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加拿大运输部于2009年签署了中加物流合作备忘录,并先后于2010年6月、2012年3月在苏州和温哥华举行两次研讨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运输战略、多式联运、门户走廊以及铁路货运组织等方面进行研讨,并就港口和供应链绩效评价和管理开展了合作研究。

  29日下午,中加物流合作项目交流同期召开,双方就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本次论坛唯一高校代表,南开大学现代物流中心应邀参加并承担主持“跨太平洋供应链领域的流动性与绩效水平”项目。

  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是我国唯一的国家发展改革委与高校共建的现代物流研究基地。中心始终瞄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形成了一大批标志性、全国领先的研究成果。2003年,中心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合作出版首部《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至今已连续出版14部。该报告是全国唯一一部直接进入国家层面物流决策、代表中央政府向海内外发布的中国物流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11年,中心又与全球最大的科技图书出版公司Springer合作出版首部《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英文版,至今已连续出版4部。目前,中心以与国家发改委共建单位、天津市重点人文社科基地、现代口岸协同创新中心为依托,加快构建国家级智库。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