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生物系81级、85级校友重返南开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07-07 11:24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孟德楠 摄影 黄璟杨)八十年代指点江山,三十年光阴不改初衷。7月4号,生物系81级、85级校友重返母校,聚首于生科楼报告厅,共话不变的南开情怀。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南开大学校友办公室主任曾利剑,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出席。校友宇学峰、杨红主持活动。

  吴秀英代表生科院全体师生向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她说,1981级与1985级校友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推进者与受益者,离校三十年后,大都已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物或单位的中流砥柱,在自我点点滴滴的奋斗中为母校争得荣誉,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了贡献。

  吴秀英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生科院的发展情况:“从仅有生物系到现在的五系二所,从一栋楼到四栋楼,南开生科院的发展有目共睹。无论是学科建设还是教学科研环境,南开生科在全国范围内都处于前列。”

  既是教师代表又是学生家长,年逾八旬的老教师马祖礼深情回忆了当年81级与85级学生学习上的激情与努力,并以“老学兄”的身份殷切嘱托已是知命之年的生科人:“要把握好情感驱动力,不因现实中的权色诱惑而产生妄念,始终坚守南开公能校训。”

  81级校友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李晓波表示,三十年匆匆过去,南开园正如校训‘日新月异’一样,变化很大。三十年后的今天,从事于高校教育的她终于能明白当年各位老师将满腔热血挥洒于讲台之上的心情。“一生中最重要的‘牌子’就是南开这块‘牌子’。”85级校友代表、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副院长谭拥军郑重地说。

  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利剑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表示校友是学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校友会是联系校友和学校的桥梁与纽带,也是学校服务校友、校友支持母校的重要平台。正在扩建翻新、预计7月底进驻的南开校友之家将为以后校友返校提供聚会交流的场所。“面向南开百年的‘十三五’规划刚刚启动,希望各位校友能从人才队伍建设、综合改革、依法治校等方面向学校提出建议、提供支持。”

  为了感谢师恩,81级、85级校友向辛苦伏案的老师们赠送颈肩按摩器,并祝愿老师健康幸福。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