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与化院学子分享科研创新经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5-21 18: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更辉)近日,入选团中央首批100支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的化学学院“功能分子材料”团队成员、2011级伯苓班本科生王聪、获得今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博士生李丽等与学院师生分享了科研创新经验。

  创新团队队长王聪介绍了团队的整体情况和目前他们开展的科研创新工作。这是一支全部由90后大学生组成的创新团队。王聪鼓励有科研兴趣的本科生提前进入实验室,接触科研课题,在具体实验中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刚刚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2011级博士生李丽介绍了她在新能源材料方向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科研成果。曾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天津市创新创业奖学金特等奖的她目前已经发表了26篇科研文章,其中第一作者文章12篇,申请专利8项。会上,她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创新经验。

  “功能分子材料”团队成立于1999年,指导教师有博士生导师程鹏教授、赵斌教授等。创新团队成立14年来,吸引了近百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先后参与其中。团队成员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严谨的科研态度、活跃的创新热情,取得了突出成果,多人获得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奖励和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等。已毕业的团队成员多数在国内外深造,多人已成为南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博士生导师。

  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均源自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该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小平同志的遗愿,小平同志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用于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