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研讨午餐会第五期——大学语文课程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11-28 10: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宏伟 王阳)11月26日,教师发展中心与大学语文课程组在范孙楼章阁厅举办了大学语文课程教学研讨午餐会。午餐会由大学语文课程主持人周志强教授主持,文学院教师冯大建、胡学常、黄一、林晨、任增霞、王旭峰以及教师发展中心杜雨津、张宏伟参与了本次会议。

  文学院副院长,中国语言文学系副教授冯大建提出将MOOCs(大规模的网络公开课)引入大学语文的教学之中,通过MOOCs平台,将南开大学的大学语文影响力推广到全国。另外,他还提出“南开教育云,大语微课堂”的大学语文课程建设新目标。

  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志强从教学对象、教学手段和教学队伍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从教学对象上,针对不同职业、地域、层次的学生,建立不同的大学语文课程体系;从教学手段上,建立及时的网络教学系统,并将这一系统课堂化;从教学队伍上,以大学语文品牌为先导,创立一系列相关教学团队。

  此外,与会老师还就教师发展评价体系发表了自己的建议。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