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教授访问浙江省有关重点中学并作学术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9-22 09: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立民)近日,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维祥在我校浙江省招生宣传组组长张立民教授的陪同下访问了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富阳中学和桐乡高级中学,并带去了精彩的科普报告。李维祥教授所作“物联网技术讲座”的科普报告受到了两校师生热烈欢迎。

  李维祥教授从介绍计算机组成和信号的基本概念讲起,用生动有趣的例子启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他指出物联网是信息技术发展的第三次浪潮,是我们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已成为重塑国家长期竞争力、抢占后危机时代战略制高点的先导领域。李维祥教授浅显易懂地介绍了物联网的定义、研究内容和国内外研究的进展情况。他还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介绍了物联网在生产、军事和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大量应用实例,诸如手机移动支付、NMD国家导弹防御系统、雷达测速、列车编组、高速公路ETC系统、智慧农业等等,使与会中学生拓展了知识视野,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学习和探索高新技术的兴趣和热情。

  讲座中,李维祥教授深入浅出、不断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许多学生踊跃举手提问,李老师走下讲台来到学生中间进行面对面的指导与点评,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很高兴能面对面地聆听名校名教授的讲座,大开了眼界,受到很大的启迪和鼓舞。许多学生当场向我校两教授索要南开招生宣传资料和联系方式,表示要刻苦学习争取圆自己的南开之梦。

  访问中,上述两校校长和校领导班子成员亲切会见了李维祥教授一行,还分别以本科招生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双方愉快地交流了信息,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和信任。李维祥教授赴浙江省重点中学进行的学术讲座不仅加强了我校与该地区有关重点中学的联系,同时也加大了我校在浙江地区的影响力,为吸引浙江省优秀生源、进一步稳定和提高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