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举行留学生运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4-15 15:2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任永华)如果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奥运会的主题,那么,4月12日南开大学举办的留学生运动会也是对这一主题很好的诠释。

  在运动会吉祥物“孙悟空”和“功夫熊猫”的带领下,运动员入场式开始。操场上,各种颜色的皮肤,各种颜色的头发,来自20多个国家的600多名留学生穿着各自代表队的队服,兴高采烈地入场。开场表演中,“老外”们身穿传统中式武术服,将中国传统北派武术长拳打得别有一番韵味。队员们来自意大利、美国、多哥、韩国等多个国家,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队员们已经初步掌握长拳的要领。结束时,“老外”们居然还抱拳拱手,感谢全场观众的喝彩。英国小伙子乔拿森表示,对中国的了解最初就是始于“中国功夫”,没想到自己这次也能够亲自表演,非常喜欢长拳,也更加了解了中国的文化。

  比赛的项目有拔河、集体跳绳、“五人六足”跑、点球大战、4X100米接力等,均为集体项目。赛场上少了传统运动会的紧张,却多了几分“欢乐”与“融合”。五洲四海的留学生欢笑、追逐着,用“洋气”的中国话相互交谈着,单从他们的表情中很难猜测出输赢,当然,此时此刻,成绩已经不再重要。就像来自俄罗斯的孟美丽说的那样,他们的队伍由来自日本、韩国、美国、英国、俄罗斯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组成,大家为着同样的目标共同努力过、追求过,相互之间更加了解,好像一家人。

  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立新表示,留学生运动会既有意思更有意义,希望学生们在中国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努力学好汉语,了解中华文化,促进文化的传播与交流,为世界的和平作出贡献。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