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行为医学中心举办“孤独症患儿的疗育”专题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2-10-23 16: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 遥 郭泉君 刘振华)10月21日,南开大学行为医学中心携手“五月铃兰”孤独症志愿服务社团,在思源堂举办“孤独症患儿的疗育”专题讲座,邀请美国富尔布莱特学者Meghan Hussey女士主讲。前来参加讲座的有天津市孤独症儿童的家长、康复机构工作人员、培智学校的教师、医学院部分师生以及“五月铃兰”社团的志愿者近百人。

  Meghan Hussey女士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目前在北京师范大学特教所做访问学者,她的妹妹就是一位孤独症患者,10岁的时候还不知如何用嘴巴发音。如今她的妹妹已经20岁了,经过美国免费特殊教育的专门培训,她已经可以进行简单的对话和问答。Meghan Hussey女士用流利的中文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家庭经历,介绍了美国的相关特殊教育政策。为了方便中国的家长、特教老师和在校大学生理解,她精心制作了中文PPT,用图片和视频展示了患有孤独症的妹妹如何接受康复训练和治疗,一个普通美国孤独症家庭的经历,美国的孤独症特殊教育制度和现状,并与家长和特教老师们交流了关于育儿的经验。

  活动最后,南开大学行为医学中心主任王崇颖向Meghan Hussey女士赠送纪念品,感谢她的精彩演讲,感谢她给大家带来的美国特教的案例和制度现状。王崇颖认为,作为一名教育和科研工作者,同时也应当担当起社会责任,把自己获得的信息、资源与大众共享,真正把理论转化为实践,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本次讲座是行为医学中心发起的“关爱孤独症患儿”系列社会公益讲座之一,旨在帮助天津市的孤独症患儿、家长、特教工作者、医疗教育界的同行以及南开大学部分师生增长孤独症疗育的基本知识,给予患儿和家长精神鼓励与希望,搭建天津市孤独症研究与康复治疗之间的交流桥梁。

 

编辑:冀宁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