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饶子和出席南南合作城市发展论坛筹备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9-08 14: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荣林)9月7日上午,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应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邀请,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南南合作城市发展论坛第一次筹备会”,并签署了论坛发起的共识与框架备忘录。这意味着南开大学将与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南南合作特设局、联合国工发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共同作为论坛的发起人参与论坛的筹备工作。

  “南南合作城市发展论坛”是去年在我校召开的“77国集团名人小组高级别会议”上达成的“南开议程”(Nankai Agenda)所确定的一项活动。根据“南南合作城市发展论坛发起倡议”,南南合作发展论坛是非官方、非政治、开放和国际化的城市合作机制。论坛的宗旨是“通过研究发展中国家城市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总结和交流发展中的经验和教训,探讨多种发展模式,促进发展中国家城市之间的交流和对话、经济和文化合作,以及物质和非物质产品的交易,推动联合国前年发展目标在世界范围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中尽早得以实现”。该论坛将于2010年10月在我国举行。

  根据会上签署的“关于南南合作城市发展论坛的共识与框架-南南合作城市发展论坛第一次筹备会议备忘录”,南开大学作为论坛的发起人将为论坛的筹备和召开提供智力支持,起草论坛的筹备方案,并参与相关的活动。

  据了解,目前我校正在积极争取将这一发展中国家为主导的第一个国际性南南合作论坛的常设会址落户在天津。有关专家称,这将不仅提升天津市的国际知名度,而且也将极大的促进南开大学南南合作研究的进一步开展,奠定南开大学在南南合作研究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并提高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随同饶子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马君潞教授和南南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李荣林教授。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