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纪念南开大学建校90周年校史知识竞赛落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5-26 15: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磊 记者 张轶帆 摄影 任永华)“梁启超在南开讲授的是哪门课程?”“是谁亲自设计和督建了思源堂?”“南开的‘四大金刚’是哪四位?”……5月25日晚,历时近1个月的校史知识竞赛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圆满落幕。来自6个院(系)的6支代表队经过初赛、复赛的洗礼,最终冲入当晚的决赛。在先前比赛中淘汰的12支队伍的选手、决赛队伍亲友团以及400余名师生来到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观赛。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景荫、党委学工部部长杨克欣以及学校办公室、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会、法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哲学系、文学院和校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竞赛。

  比赛开始前,杨克欣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校庆活动中校园文化庆典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对此次校史知识竞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希望所有参赛队员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号召在校生要充分体悟南开精神的真正内涵,并将之与日常学习、工作紧密联系起来。

  在正式开始的决赛环节中,现场气氛庄重而不失活泼,竞赛过程有序而不乏激烈。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共30道题的考察,法学院折桂此次竞赛,哲学系和化学学院分获二等奖,经济学院、文学院、环科院获得三等奖。

  活动之后,南开学子纷纷表示,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学校史、爱南开的路还要永远走下去。迎校庆校园文化庆典也将继续展开。不少参与此次校史知识竞赛的选手表示,这次比赛,不但使自己对校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是自己更加地热爱母校,激发了自己更加努力学习、为南开、为天津、为国家贡献力量的青春激情。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