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市委书记张高丽来校慰问申泮文院士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1-25 10:4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陈鑫 摄影任永华)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来到南开大学,专程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申泮文,向他和全校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校长饶子和陪同慰问。

  今天是大年二十九,南开大学西南村满是新年的气息。虽然窗外寒风凛凛,但申泮文院士的家中笑声飞扬。上午9时许,张高丽一行来到这里,看望九旬高龄仍然坚持在教学科研岗位上的申泮文院士。市领导向申泮文表示崇高敬意,祝他全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申泮文激动地感谢市领导的关心。

  张高丽说,申老不仅是著名的化学家,也是著名的教育家,为中国的化学学科发展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国家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希望申老一如既往地为国家和天津市的人才建设献计献策。

  申泮文表示,自己只是尽己所能做了应该做的工作。他说:“这几年天津发展很快,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成绩斐然。南开大学很多老教授、离退休老干部听说高丽书记要来,都非常高兴,并托我向您表示感谢。”

  看到93岁的申先生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市领导非常高兴。张高丽亲切地询问了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申泮文说,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保养秘诀,只是保持工作努力、心情舒畅、注意饮食的良好生活习惯。另外自己年轻时在南开老校长张伯苓的教导下坚持体育锻炼也为身体健康打下了基础。张高丽说,申老的经验对年轻人十分有益。

  张高丽强调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高校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听到天津市对高校发展的大力支持,申泮文院士兴奋地鼓掌表示赞成。

  薛进文、饶子和感谢天津市对南开大学专家学者的关心、对南开大学教学科研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今后学校还会更加努力,继续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临别时,张高丽嘱托申泮文保重好身体,并请他向其他科学家和老教授们转达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敬意与问候。

编辑:丁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