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新生感受浓浓中秋情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09-13 17:3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摄影 高杨)9月13日,南开大学法学院2008级本科生申友福在新生报到处办理手续后,惊喜地收到了一份中秋礼物——香甜的月饼。更让他倍感温暖的是,精美的包装纸内不仅有月饼,还有来自一位学长的联系方式和温馨寄语:“感谢你选择南开,让我们有缘相识,愿我们友谊长存,学习生活上有困难可以找我。”

  远离家乡四川来南开求学的申友福拿着这块特殊的月饼舍不得吃。他说:“马上就是中秋了,对于我来说,这不仅是一块月饼,更是老师、学长对我的一片关心,我感到了家的温暖。”

  同样的场面也出现在外国语学院,写有“愿语言与智慧成就你们的理想”、““新荷绿涧景不断,别有天地在南开”等别致话语的月饼,令拿到它们的新生惊喜连连。

  今年南开大学新生报到为9月13日至14日,恰逢中秋佳节。为了让新生们一到学校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等许多院系都为新生们准备了中秋礼品。香甜的月饼、芬芳的康乃馨,再加上学长们充满创意的温馨寄语和热情帮助,无不令新生感受到家的味道。

  在南开大学新生“绿色通道”前,经济困难新生们同样收到了爱心大礼包:价值千元的包括食堂餐卡、澡票、教材代金券、励志读物等在内的“南开助你启航”套餐和500元的生活补助。当来自甘肃震灾延考区的新生郭利飞从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手中接过这些礼物时,用深深的一鞠躬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充满信心地说:“我要像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一样,成为让南开骄傲的学生。”

  中秋节是新生在大学阶段度过的第一个节日。为了让他们在温馨的气氛中度过这样一个节日,南开大学还为新生们安排了中秋赏月会、经济困难新生中秋慰问等活动,让新生们与老师、同学一起共度团圆佳节。

  独在异乡求学时,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传统佳节来临之际,这些远离家乡,满怀理想的学子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情与关爱,等待他们的是南开新家庭的美好生活。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