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暑期学术活动纷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7-09-03 11:54

  南开新闻网讯 暑假期间,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举行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其中与数学学院联合举办的巴拿赫空间与算子空间国际会议,以及由组合数学中心主办的第19届形式幂级数与代数组合国际年会参加会议的人数均超过了200人。另外,在7月份还举行了数学学院周学光教授的八十岁生日庆祝会,以及为纪念著名数学家林晓松教授而举行的拓扑与物理国际会议。而8月份举行的历时半个月的非交换几何暑期学校和国际会议,是国内在非交换几何这一重要方向的第一次大型学术活动。上述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暑假期间,陈省身数学所还与韩国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日本九州大学数学系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张伟平教授表示:数学所将本着“服务南开、服务全国、服务世界”的办所方针,努力使陈省身数学所及其所在的省身楼成为一个活跃的国际数学交流基地。

 

编辑:陈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