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葛墨林院士寄语“挑战”学子:莫问登顶,只管攀登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7-07-24 16: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屈婷) 葛墨林,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理论物理学家,现任南开大学教授、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副所长。葛院士一直关注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致力于青年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对于南开大学此次承办的第十届“挑战杯”竞赛,葛院士更是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尽管每天的工作都排得很满,他依旧在百忙之中热情接待了第十届“挑战杯”竞赛筹备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先是欣然应邀为第十届“挑战杯”竞赛挥笔题词:“努力源于兴趣,悟性引发创造,机遇帮助成功”。近日,他又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当记者到达葛院士的办公室时,他正在投入地给学生上课,黑板上写满了各种符号,他不时地点头微笑说“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尽管已是名家,他仍旧保持着对新的研究领域的浓厚兴趣。

  在接下来的采访中,葛院士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笑容拂面,精神矍铄。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葛院士侃侃而谈,平易近人的话语中,充分流露出他对青年人成才、对第十届“挑战杯”竞赛以及对南开大学发展的关注。他高度评价了“挑战杯”这一赛事,说:“‘挑战杯’竞赛是一场机遇,它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科技创新、展示自我才能的平台。”葛院士同时指出:“优秀的大学要为学生提供一个自由、活跃、具有强烈学术争论性的空间与氛围,此次‘挑战杯’竞赛吸引了海内外众多高校的积极参与,这将为南开园带来一股生机,也为中国高校和世界高校的对话提供了条件。”

  采访的最后,葛院士寄语所有参加第十届“挑战杯”竞赛的同学们:“参与最重要,且莫问能否最后登顶,先只管攀登!”他同时还对筹备本届竞赛的师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南开大学既是承办方,也是参赛方,大家需要保持平常心,热情积极地投入进去就好,它将成为每一个参与者难得的人生经历。”

编辑:陈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