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图文】变分方法国际会议在南开大学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7-05-21 18:2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国 摄影 翟学忠) 5月21日,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主办的变分方法国际会议在省身楼开幕,多位著名数学家出席。常务副校长陈洪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南开向各国与会代表表示欢迎。

  本次会议的特邀报告人有美国科学院院士拉宾诺维兹(P. Rabinowitz),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班芙国际数学中心主任郭肃柏(N. Ghoussoub),挪威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太平洋数学研究所所长埃克兰(I. Ekeland),英国爱丁堡大学数学所所长、巴斯大学教授陶蓝(J.Toland),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张恭庆,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北京大学讲座教授田刚等国际变分方法领域最活跃的近三十位数学家。国内外有关高校和研究所约150位代表参会。

  21日上午,应邀做首场大会报告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恭庆说:“我经常访问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所,在陈先生生前是这样,陈先生去世后仍然如此。我非常喜欢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大会主席、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所教授龙以明说,会议旨在加强我国数学界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合作,推动国内外变分方法研究的开展。研讨的主题包括变分方法、周期解、哈密尔顿系统、闭测地线、临界点理论等。会议将于25日闭幕。

编辑:陈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