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成立新一届学术委员会 由程津培领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7-01-08 15:5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国 摄影 李星皎)南开大学日前成立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全校各学科41位学术骨干教师组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代表学校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学术委员会为了南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原校长母国光任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饶子和担任常务副主任,常务副校长陈洪、副校长许京军、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龙以明以及校长助理、泰达学院院长冼国明担任副主任,陈洪与许京军分别担任文理科分委员会主任。

  1月7日,南开大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程津培在会上表示,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重要的机构之一。上届学术委员会在母国光院士的领导下,为学校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把学校的学术建设带向更新更好的局面,在南开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程津培说,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有较强的阵容,一定会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学术委员会将按照国家有关教育法规,明确工作职责、运行机制和议事方式。学术委员将积极参与学校事务,努力贡献才智。

  程津培还指出,南开大学要增强危机意识,抓住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重大历史机遇,更好更快地发展。学科建设、学术职称晋升模式以及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吸引和凝聚等,都是亟待学术委员会思考的重大问题。

  母国光代表上届学术委员会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建议学校将大政方针交由学术委员会讨论,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他说,学术委员会应该主动为学校提供咨询,把学校的精力正确引导到教学科研上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有新的建树。

编辑:陈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