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田刚院士做客南开名人讲座 薛进文会见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6-12-29 11:3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国 摄影 李星皎) 12月28日,应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数学家田刚做客南开名人讲座,演讲“庞加莱猜想及几何化”。校党委书记薛进文在省身楼会见田刚。本场讲座由副校长陈永川主持,300余名师生到场听讲。

  在会见中,薛进文代表学校向田刚表示欢迎,并邀请他定期到南开讲学。田刚表示,自己与陈省身先生渊源颇深,也与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保持着良好的学术往来,今后一定会经常访问南开,增进友谊与合作。

  田刚是当今最杰出的微分几何学家之一,现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北京大学讲座教授。他1996年荣获美国数学会维布伦奖,200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2年应邀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做一小时报告。田刚是国际上少数对俄罗斯数学家佩雷尔曼关于庞加莱猜想的证明进行了系统研究的学者,此前曾在普林斯顿大学和北京大学演讲“庞加莱猜想及几何化”。

编辑:陈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