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传递爱心 奉献热血——我校组织开展教职工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17 17: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靓 摄影 宗琪琪)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南开品格,我校于3月2日、3月16日分两批组织开展教职工无偿献血活动。广大教职工纷纷挽起袖子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南开人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胸怀与担当。

  初春清晨寒风凛冽,教职工们却热情高涨,采血车到达前已陆续开始排队等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信息登记、血液初筛、血液采集等流程。学校党委组织部、校医院和部分二级单位党委指派专人到现场做好保障工作,学校后勤服务处熬制了红糖水,为献血现场注入温暖的能量。

  参加本次无偿献血的教职工中,有多次献血的“老人”,也有初次献血的“新人”;有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参加献血,也有实验室、科研团队“组团”前来献血。化学学院分析科学研究中心教师党支部特聘研究员黄灵第一时间报名并参加了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他表示,“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利己的好事,也是一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献血过程中,我感觉到医生、护士的专业,把献血的注意事项讲的很清楚,以后有机会,我还会积极的参加献血活动。”

  据悉,全校专家学者、党政领导干部、行政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共一百三十余人参加本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还有部分老师通过街头个人预约的方式进行献血,充分体现了我校教职工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