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异染色质与端粒调控干细胞多能性的机制”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04 14:25

  南开新闻网讯 3月2日,由南开大学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项目“异染色质与端粒调控干细胞多能性的机制”课题绩效评价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津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出席并讲话。

  该项目由南开大学牵头,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承担。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劲松院士、西湖大学裴端卿教授、同济大学高绍荣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刘光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胡宝洋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金颖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杨运桂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翁杰敏教授共9位专家,以及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研部有关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军代表南开大学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出席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项目组全体成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课题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水平及创新性、课题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以及人才培养和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和严格把关,帮助项目组更好地总结凝练项目整体完成情况,为健康中国建设目标和任务贡献南开力量。

  项目负责人刘林教授代表项目组进行了总体汇报,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陆发隆研究员代表“异染色质组蛋白修饰与复合物调控干细胞多能性”课题组、南开大学刘林教授代表“端粒调控反转座子活性与干细胞多能性的分子机制”课题组、中山大学王继厂教授代表“反转座子调控干细胞多能性及基因组稳定性的分子机制”课题组、上海交通大学雷鸣教授代表“解析调控端粒、转座子转录的新的异染色质组蛋白及其复合体的高级结构和功能”课题组,分别进行了结题汇报。与会专家与各课题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项目组成员对专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尽回答。

  与会专家一致对项目在异染色质及反转座子调控多能干细胞多能性的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项目各课题所取得的成果显著,各课题均顺利通过验收,并对今后的研究方向和思路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和指导意见。项目组负责人及各课题组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认真完成项目结题的后续工作。

  项目责任专家季维智院士做了总结发言,他在充分肯定项目取得的突出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项目结题中需注意的事项,希望项目组认真整合专家们的意见,为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做好充分准备。(科研部供稿)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