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师生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2-07 10: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晓铮)近日,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公布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我校程嘉玲等13名学生在本届大赛的“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4人、优秀奖4人;张静等3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自2019年开始,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主办“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各赛事承办方根据大赛方案组织实施。本届大赛分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四个分赛项,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意在提高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传承传统文化的意识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南开大学连续四年承办“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赛事以归国执教四十余年的海内外著名学者叶嘉莹教授的别号“迦陵”冠名并作为活动品牌,宣扬“中华诗教”理念,广泛发动全国大中小学教师及大学生、留学生提炼、展示、阐发、传讲中华诗词经典中蕴含的精神标识和思想精髓,传承中华文化 基因,立足当代文化建设,汲取传统、面向未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文学院供稿)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