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子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1-01 12: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近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南开大学本次竞赛共有53支队伍成功参赛,斩获19个奖项,包括1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其中,由数学科学学院李佳傲副教授指导,学院2021级硕士生左倩、李佳萱,2022级硕士生苏博组成的队伍获得一等奖。

  一年来,南开数学学科锚定“四个面向”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完善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的支持体系。新增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史永堂教授担任数学建模协会指导教师,由组合数学中心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孟宪浩担任社团负责人,指导和激励社团在支持重大赛事活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年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高晓沨教授、西北大学窦霁虹教授、东南大学关秀翠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汪晓银教授等国内数学建模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数模之星”奖获奖研究生,举办“数学建模与民族复兴”“沟通数学与现实的桥梁——数学建模大家谈”“勇攀建模高峰·领略数学之美”等辅导讲座6场,积极营造关注和参与数学建模赛事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持续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热情和参与“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积极性。2022年,学校印发《关于支持研究生参加创新实践系列赛事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对师生参与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赛事的支持力度。

  据悉,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在校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