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党委出台文件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2-05 20:35

  南开新闻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近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聚焦完善监督体系、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协助学校党委出台《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制定更严格的监督管理制度,着力提高对“关键少数”的监督质效。

  《实施办法》牢牢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政治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出发,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主线,把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对党忠诚、践行党的性质宗旨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情况的监督,强化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着力点,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实施办法》聚焦破解对“一把手”和同级监督难题,紧紧围绕对“一把手”的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对二级单位领导班子的监督三个方面,制定2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健全制度机制,督促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实施办法》还对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构履行专责监督责任,党的工作部门加强职责范围内职能监督,发挥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作用;发挥党内监督带动作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协同有效、形成合力等提出要求。(纪检监察机构供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