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天津高校成果转化项目对接机制交流会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27 09:03

  南开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促进本市高校科技成果及项目在津落户,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11月25日,市发改委牵头召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机制交流会”。市发改委副局级领导白向东,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南开大学及天津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白向东指出,针对高校具有市场化、产业化前景的优质项目,要进一步完善政府各部委与高校之间的对接交流机制,“抓早抓小”,发现并解决对接和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将天津高校的优质成果落地服务于天津。

  陈军指出,物质绿色创制需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打通产学研壁垒,以后要加强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项目定期沟通机制,把天开高教园设计规划好,把体制机制落实好,为好项目落地天津解“细绳子”,各方要解放思想,增添活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和创业生态,抓住产业赛道发展机遇,共同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和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贡献。

  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负责人就南开大学成果转化制度、队伍建设、产学研平台以及重大项目落地转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南开大学资产公司负责人围绕进一步明确天开高教园的政策支持,为项目在天津转化落地中提供更多的区域资源和服务支撑等提出相关建议。

  针对高校提出的需求和建议,各委办局相关负责人均提出了进一步的跟进和解决措施,明确建立部门与高校统筹协调的对接机制,依托天津自身的产业基础优势,进一步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天津转化落地,以科技促产业发展,为天津的发展贡献力量。(科研部供稿)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