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科研成果亮相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并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22 11:27

  南开新闻网讯 11月15日-19日,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南开大学特装展位8A03参加高交会。会上,南开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参展项目“基于分子识别的多参数多通道电化学生物传感仪器”和“节水降碳控污三目标智慧灌溉系统”获得“优秀展品奖”。

  南开大学特装展位8A03

  展会期间,南开大学布展13项科技成果,并通过展板、实物、视频、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展示。“感染引起的全身炎症反应综合症(脓毒症)的药物研发”“MEC型BOD快速检测装置”“高稳定性、高附加值全氟聚醚的合成”“可证明安全的多因素身份认证密码协议和系统”等多项科研成果受到了多家专业投资机构、技术转移平台及相关企业的关注与咨询。

  11月17日,天津市副市长朱鹏一行莅临南开大学展位参观学校科技成果并视察布展工作,重点听取了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光子透明芯片显示技术”和黄津辉课题组“节水降碳控污三目标智慧灌溉系统”两个成果的汇报。

  天津市副市长朱鹏到南开大学展台观展

  为扩大学校影响力,增强校地联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本次高交会,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向南开大学深圳校友会和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发出了参展邀请。展会期间,深圳校友会和深圳研究院均派员到展参加接待工作,二十余位深圳、香港、天津、成都校友莅临展台,详细了解展示项目。会后,我校科研部派员到访深圳研究院和深圳校友会,就推进学校科技成果与深圳资源、校友资源的进一步结合,借助校友们的支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达成共识。

  据悉,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在深圳举行,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本届展会展览面积40.6万平方米,吸引24个省市展团,23个高校展团,共5671家展商亮相实体展会,带来展览和交易的项目8667项。(科研部供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