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杨庆山会见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一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16 17:2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 宗琪琪)11月16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1983级金融专业校友、天津同益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先华一行,就进一步密切学校与校友会、校友企业联系,合作共建大学科技园等进行了会谈交流。

  杨庆山指出,广大校友是南开事业发展一支十分重要的力量。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特别强调,要发挥校友优势,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创新校友工作载体,实现校友、学校、区域发展的联通互动。近年来,天津校友会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大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杨庆山说,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希望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在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强联系、积极参与、开拓思路、出谋划策,围绕研发合作、产业合作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深化、实化“企业+学科”的大学科技园建设的“南开模式”,在助力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壮大校友企业力量,打造新时代南开校友企业服务社会新品牌。

  詹先华围绕校友、母校、社会“三服务”,汇报了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特别介绍了校友企业在推动南开大学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他表示,天津校友会、广大校友企业愿同母校一道,抢抓大学科技园建设机遇,充分发挥研发、孵化、经营优势,共同做实、做大、做强大学科技园,充分展现南开校友和南开校友企业的责任担当。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长、1985级生物专业校友、天津博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意东,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理事长、1994级历史专业校友、天津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滕建,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理事长、2000级国贸专业校友、津友荟总经理王彦昌,学校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发展办、校友办、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南开校友总会、资产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