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杨庆山为全校中层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12 14:3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宗琪琪)为进一步把全校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11月11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为全校中层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校党委副书记梁琪主持。

  报告会上,杨庆山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部署,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紧密结合南开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庆山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设章节阐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赋予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新的使命和任务。要深刻认识一流大学在参与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和人才力量、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承担的特殊使命,把学校改革发展与国家现代化进程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与国家战略需求的有效对接,助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以强国复兴有我、南开发展有我的使命担当,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杨庆山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学院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立足南开改革发展实际,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宣讲报告会学习氛围浓厚,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引发广大干部的热烈共鸣和反响。

  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说,杨庆山书记的宣讲紧密结合南开实际,对广大中层干部“学什么”、“怎样学”、“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全面、具体、深入的指导意见。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干部,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行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认真研究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思想观念,不断总结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规律,进一步引导学生传承南开爱国基因,心怀“国之大者”,小我融入大我,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晓林说,杨庆山书记的宣讲报告,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全面的领会。我们将着手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学科特色,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安排好、组织好研究学习,谋划好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所专长的政府发展、基层治理、国家安全、全过程民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研究领域的新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开智慧和力量。

  机关团总支书记、实验室设备处青年干部刘觉晓说,机关团总支将进一步紧密团结广大青年,提高组织凝聚力,在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方位提高理论素养和管理能力,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开拓创新,以热气腾腾的奋斗、热火朝天的干劲,助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全校中层干部、机关部门科级干部和杨庆山书记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