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在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09 10: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思一 张再哲)近日,共青团中央对在2022年度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开展总结通报工作。南开大学团委获评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同行”赴甘肃暑期社会实践团获评优秀团队。此外,由团中央、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结果公示,经济学院“只此青绿”队(“做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我国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共富路径——以浙江安吉县为例项目团队)荣获优秀文字团队。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甘肃暑期社会实践队以中药材为出发点,致力于用生物科技助力乡村农业振兴。实践队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响应国家对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号召,以丹参为突破口,解决中药材品种化程度低的问题,以科学技术提高丹参产量和品质,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团队在王春国教授的指导下,通过师生“同学”遗传知识、“同研”优质种苗、“同讲”培育技术、“同行”实地考察等方式,推进优质丹参品种在甘肃的推广进程,在“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传统和“师生四同”的南开实践中,献礼党的二十大。

  南开大学“只此青绿”队在张海鹏老师的带领下赴浙江安吉开展社会实践,走访了安吉县的余村、鲁家村、孝丰镇南门老街、潴口溪村、白杨村等地,详细了解春林山庄、盈元农场、“春风·白杨”等乡村特色产业经营情况,并与当地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探究安吉县依托乡村旅游发展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实践经验与做法,真实感受“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成功转化,看到了一条通往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和谐、绿色、健康的发展道路。

  据悉,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本年度最终最终确定290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379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今年暑期,我校共有600余支实践团队、5200余名南开师生以“实地+云端”的形式在全国三十余个省市自治区深入推进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师生同行”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