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29 18: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慧敏)10月26日,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陶澍院士、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院吴丰昌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院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南京大学李爱民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应光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余刚教授、厦门大学吕永龙教授、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以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军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南开大学的支持和帮助,指出此次会议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时代给予环境学科高度的肯定和重视,为环境学科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恳请委员们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重点实验室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新时代的要求不断努力奋进。

  实验室主任祝凌燕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作年度工作汇报,实验室学术骨干代表王莹莹教授、王鑫教授、陈则友副教授分别作重点科研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标志性成果产出等方面均取得突出的成绩,青年教师创新能力强、干劲足,具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建议。

  祝凌燕感谢学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长久以来对重点实验室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并表示将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继续做好基础研究,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环境需求,加强成果转化与国际合作,促进实验室团队群体发展。

  我校科研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