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天津市侨联领导来校看望“侨界贡献奖”获得者罗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28 18:1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聂际慈)近日,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会上对第九届“侨界贡献奖”获奖者代表进行表彰。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罗锋荣获“侨界贡献奖”二等奖。10月28日,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一行来校为罗锋颁发证书和奖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海陪同。

  李占勇对罗锋教授获奖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正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天津市侨联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积极为广大侨界人才施展才华、创新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罗峰教授带领团队继续攻坚,勇攀高峰,在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

  罗锋感谢天津市领导的亲切关怀及南开大学的支持帮助,详细介绍了科研工作情况。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着眼大局、把握大势,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潜心科研,以更多的创新成果服务国计民生。

  杨克欣对市侨联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南开大学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学校将继续创造条件和平台,广泛凝聚广大师生智慧力量,鼓励他们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更好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天津市侨联经济科技保障部、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评比1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是选树侨界高新科学技术人才的最高奖项。通过表彰“侨界贡献奖”,激发了广大侨界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和勤奋进取、报效祖国的热情,促进了侨界科技创新成果的交流对接和转化落地,在赋能实体经济、催生新发展动能、吸引鼓励海外侨界科技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第九届“侨界贡献奖”共表彰一等奖52名,二等奖76名。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