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荣誉称号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0-17 15: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威 赵昕阳)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评审结果揭晓,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我校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光学工程专业2017级直博生王懋宁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

  王懋宁,男,汉族,中共党员,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光学工程专业2017级直博生。王懋宁幼年被查出双耳中重度耳聋,却恒心如擎,从不言弃。他勤学感恩,成绩优异,连年获得各类奖学金和荣誉;多次参加或主持志愿公益活动,因其突出事迹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保送南开直博后,担任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积极服务同学,组织活动获好评。2021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赴德国联合培养;2022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Review Chemistry 国际著名顶级期刊发表学术文章。

  此外,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吕宪伟在此次评选中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此前,经学校推荐、市级评审,王懋宁、吕宪伟两位同学分别获得2021年度天津市“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用身边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了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据悉,此次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32名。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