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02 14: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萍萍 摄影 吴军辉)9月29日,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会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于海参加。

  杨克欣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确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着眼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而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新的飞跃。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理解统一战线“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方位和需要把握好的“四对关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杨克欣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也对做好统战领域防风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准确领会把握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从全局高度认识做好统战领域防风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战略自信,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风险挑战面前把牢正确方向。

  会上,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就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